妖精

一直快乐,自由自在。

关于密林

莱戈拉斯骑着白马踱步在最后一艘西渡的船前。


魔戒被融,精灵的戒指也失去了作用,不能再庇护他们在东方的土地上继续生存。


莱戈拉斯是密林的王子,他引导密林的精灵们全部上船西渡,寻找新的家园。


已经是最后一艘西渡船了,莱戈拉斯随船出发后,中土将再无精灵。


他望着远方密林的方向出神,儿时的密林美丽繁荣,他经常跟着父王乘着同一头大角鹿去后山捕猎,他的父王精于骑射,小莱戈拉斯便是在父王身边练就的百发百中的精湛箭法。


可是如今,没了精灵戒的密林已经完全枯竭,精灵的生命将在那里飞快的流逝,再也不能生存。


莱戈拉斯不舍的看着他的家园,密林。


他没有办法,也许寻找一片新的林地,重建一个新的家园并不是多么困难,但密林的情意,永远是无法割舍的,那是承载了他全部记忆的地方。


“莱戈拉斯。”


一个女声喊着他的名字,莱戈拉斯转过马头,陶烈儿带领着密林余部在身后的马背上伫立。


莱戈拉斯便是在等她。


她会同父王一同前来,成为最后西渡的精灵。


莱戈拉斯下马迎上去,陶烈儿也下马,与许久未见的王子拥抱。


自从他们并肩斩杀史矛革击退兽人军队之后,莱戈拉斯便一直向西游历,没再回过密林。


一部分原因是像他自己说的,他是个自由的精灵。


而另一部分,则是因为他的父亲,密林精灵之王瑟兰迪尔。


“陶烈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莱戈拉斯笑的灿烂。


“你愿意随我一同去拜见父王吗?陶烈儿。”


莱戈拉斯转身上马,他没见他的父王,想必在队伍的中层,由精灵卫兵们护卫。


他已经许久没见父王了。


“莱戈拉斯。”


陶烈儿低着头,眼神悲怆。


莱戈拉斯有一丝不好的预感,关于他的父王。


“我很抱歉,莱戈拉斯。”


“陛下不肯西渡,他说他要守着他的国度,与密林一同老去。”


“荒唐!他是精灵王,他应该陪着他的子民,他应该……”


他应该陪着我。


莱戈拉斯终究没说。


“我去带他回来。”


莱戈拉斯调转马头。


“莱戈拉斯,陛下心意已决。”


“我劝说过他许久。”


“他说,今后,子民便是你的子民,你要带着他们去找新的生活。”


“子民永远是精灵王的子民,包括我。”


莱戈拉斯说完便挥动缰绳,踏马而去。


“莱戈拉斯!密林距此甚远,而船马上要离岸了,来不及了!”


“陶烈儿,带领好大家,西渡去!”


莱戈拉斯转过头来混杂着春天的风和绿意留下这句话和一个明媚的笑脸,踏着马蹄远去。


莱戈拉斯快马赶了三天,把七天的路程走完。


密林已经完全荒芜。


草木枯萎,河水断流,安静的如同死去。


曾经金碧辉煌的神邸宫殿,如今也满眼破败。


莱戈拉斯一踏入密林,便清晰的感觉得到自己生命的流逝。


精灵的生命没有尽头,绵绵无期,莱戈拉斯未曾见过老死的精灵。


可是如今的密林,便像是拥有这个能力,它飞快的消耗着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有些脱力。


当他吃力的赶到宫殿,他的父王,瑟兰迪尔,一如年轻的王子成为精灵王的那天一样,身着最华贵的加冠服坐在宫殿的王座之上,双眼紧闭。


莱戈拉斯有些恍惚,他不曾见过父王的加冠礼,他生来便是密林的王子,在他听过和想象过关于那场盛大的典礼的许多个版本中,任何一种版本的父王都不像如今。


一切都透漏出与王国共同结束的仪式感。


他已经待在失去灵力的密林中一月有余了。


莱戈拉斯不敢相信,他的父王会这样衰败。


“父王。”


“是我,我回来了。”




















(个人脑内设定,有误见谅。(つд⊂))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